北域Blast

反射弧超长的某咸鱼,乱七八糟脑洞无数
胡乱跳坑自动填土,杂食到拆逆不忌
有缘tag见

© 北域Blast

Powered by LOFTER

【ES+P3】Yuuki Makoto

ATTENTION:

发现结城理和游木真完全是一个读音

P3D发售了也就是说结城理也可以当偶像了,那么游木真是不是也能直接摘眼镜大喊PERSONA了x虽然从中之人看P4已经确切的出现了x

搞事脑洞OOC,还有不少bug(。





游木真看了一眼时钟,快到十二点了——但是周六的晚上不就是用来熬夜通宵打游戏的吗!

于是他放下了手柄,费了半天功夫找到了自己的PSP,意图重温之前玩过的游戏。

“诶?这个游戏?我好像从来没见过啊?”


午夜十二点。

-请输入姓名

-ゆうき まこと

“……”游木真尝试放下PSP,但是他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

——这PSP居然自己就把名字输进去了我除了打开就什么也没动了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付丧神吗话说回来这都是什么事啊……

游木真胡思乱想中,画面上的字变了。

-已完成。

屏幕忽然暗了下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游木真觉得自己的房间比平常似乎更暗了。

但是游木真动不了,甚至发不出声音——他绝望的看着自己摆在一边的手机,试图用意念去抓取。

很显然做不到。

他听到自己房间的门被推开,接着一个看起来有点像史莱姆的东西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是游戏的话倒是让我动一下啊!一上来就是剧情杀绝对不是什么正常游戏吧!或者是时候给我个保命技能或者……

PSP的屏幕就在这时亮了起来,刺得游木真眼睛生疼。

再睁开眼,有一个之前从未见过的人站在了他对面,游木真小心翼翼的跟他对上了视线,一秒之后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就拿出了一把手枪指着他自己的太阳穴,神色平静。

……等等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还有那个枪看起来超危险啊!别别别这样我觉得我还有救!

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听到了自己内心疯狂的呐喊,游木真看着那个人扣动扳机时又看了自己一眼,爆头时那句“PERSONA”的声音中满是自己无法理解的镇定。


游木真看着自己的房间里出现了第二个……第三个不明生物——那个对着自己脑袋开了一枪的人并没有死,反而还召唤出了新的人型生物。

那个看起来像史莱姆的怪物随着游木真能理解的游戏特效被出现的召唤物三下两下解决了,之后便消失在了房间里。

……感觉很炫酷啊。

“结束了。”那个人收起了看起来很危险的手枪。

“啊……谢谢。”游木真后知后觉的活动了一下,“不过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里?还有刚刚那个手枪……呃……你没事吗?”

“你是说你的房间?”那个人语气微妙的有些变化,“这里不是塔尔塔罗斯吗?”

“……塔……什么?”游木真依然有些混乱。

“唔……在回答之前,你又是谁?”

“我是游木真。”

PSP的屏幕依然亮着,那人没什么表情的脸在幽蓝的光中透着几分诡异:“Yuuki Makoto……你好,我的名字是Yuuki Makoto。”


至少在写法上还是有区别的。游木真伸手去拿自己的手机。

时间显示午夜十二点,无信号。

“因为是影时间——理解成隐藏的,或者说多出来的时间就好。”

“多出来的……?”

“一天内的第25个小时……这样的。你对影时间有适应性啊。”

“哦……”这都是什么设定啊……

冷场。

结城理把耳机戴上,一言不发的躺在了床上。游木真盯着结城理刚刚被手枪击中的位置,发现并没有任何枪伤的痕迹后,转而盯着PSP的屏幕发呆。

“刚刚的场景还真是好混乱啊……”游木真抓了抓头发,“我只是想玩游戏而已……早知道就不费时间翻PSP安心打网游就好了……”

结城理闭着眼“嗯”了一声。

“……啊抱歉,吵到你了吗?”游木真往后缩了缩,“对了,说起来结城君,如果刚刚没有把那个怪物消灭的话会发生什么?”

“可能不会怎么样,也可能会死。”

“别这么平静的说出这样的话啊!”

“如果是塔尔塔罗斯的话会死,但是你说这里是你的房间……”结城理跟游木真对上了视线,“很奇怪啊,刚刚我明明是进了塔才对。”

游木真在对方忽然凌厉起来的目光中不自觉抖了抖,大脑飞速对这些听起来很像游戏设定的条件进行分析。

“如果你是想知道在我看到你之前发生的事情的话,”游木真举了举手中的PSP,“我只是刚把这个打开而已……所以需要我把它关掉试试吗?”


在混乱之后没有对刚刚的状况以及现在的情形进行追问,从某方面来看对于结城理来说也算好事。

结城理看着他手里的PSP,默默按住了刚刚收起来的手枪形状的召唤器。

有点想给眼前这家伙来一枪……不过那个样子果然还是算了。

现在重要的是关还是不关?这个PSP是……用来做什么的?跟自己所理解的塔尔塔罗斯的扭曲有没有关联?

结城理很快冷静了下来,走到了门口:“我先去外面看一看。”

推门。

门纹丝不动。

继续尝试。

依然毫无反应。

游木真看着结城理的动作,像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去开自己房间的窗。

“诶,不对,等——明明之前还是好好的?!”

“……所以果然跟那个有关系啊,PSP。”结城理转了回去,“如果如你所说,我是在这个打开之后出现的,那关掉应该就能回去了吧。”

游木真鬼使神差的拿出了一包pocky:“结城君,给你这个。”

不是伤药啊。结城理接过后理智的把对于游木真而言新的设定咽了回去,向他点点头:“谢谢。”

“那……我关了?再见啦结城君!”游木真笑着挥了挥手。

房间重归平静,游木真看了眼时间,依然是十二点。

……真的会有多出来的时间啊。游木真推开窗盯着天上的满月出神,如果没有什么怪物的话大概会很有趣吧。

周一上课时,游木真悄悄的在班里打开了PSP,没看到任何陌生的游戏,等了好久什么也没有发生。

……如果不是发现pocky确实不见了的话,说不定真的会以为是梦啊。

游木真把PSP塞到了书包最底层,跟着同学一起去了练习室。



结城理又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与游木真相遇了。

“这次又是哪里啊,游木真君。”

听到自己名字的游木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一个似乎在哪里见过的人影出现在眼前。

“你……是……”

“虽然温度还好,但是这样下去还是会感冒的吧。”

游木真昏昏沉沉的揉揉眼,然后去摸自己放在了旁边的眼镜。

“醒过来了啊,游木真。”结城理插着口袋,是游木真之前见到过的那种表情,“看起来你的状态似乎不怎么好。”

“啊哈哈……结城君好久不见。”游木真笑了起来,后知后觉的回答着在梦里听到的问题,“这里是学校的隔音练习室。”

“哦。”结城理四下打量了几眼之后坐在他身边,“这么晚居然会在学校啊。”

“……稍微有些事情……”游木真摸到了口袋里的手机,“本来想着先休息一会的……躺下之前还忘记关灯了……原来这么晚了啊,干脆在这里过夜好了!”

“本来你就是打算在这里过夜的吧。”结城理看着在旁边堆着的寝具毫不留情的吐槽。

“不过这次和上次不一样呢。”游木真把手机屏幕对着结城理,屏幕上的时间刚好过了一分钟到了晚上十点,“没有那种怪物,也没看到你开枪……召唤那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家伙……不是你那次说的所谓影时间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结城理低下头,额前的头发刚好挡住了他的表情,“可能是……想吃pocky了吧。”

“……感觉你变了呢,结城君。”游木真用手撑着有些凉的地板,漫不经心又小心翼翼,“是……气质上的吧……虽然我也说不太上来,但是作为偶像多少能感觉到一点。”

“是这样的吗。”结城理一动不动,“人总不能一成不变吧。”

“……你这么说我也听不懂啦。”游木真决定放弃思考,“不过我决定继续练习了!你要看看吗?”

结城理摆了个请便的动作,往角落的位置退了退。

轻快的前奏响了起来,结城理看着游木真拍了拍自己的脸,跟着音乐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舞蹈动作。

曲子挺好听,看起来还挺厉害的——啊,摔倒了呢。

“……”游木真点下了暂停,似乎有些尴尬,“又摔倒了呢。”

“……给。”结城理拿出了伤药,“多少先处理一下吧。”

游木真看着包装普通而奇特的伤药上面那个“使用”的指令抽抽嘴角:“这个……真的是正常的物品吗?”

在结城理的注视下,他满脸不确定的把手放到了那个“使用指令”上,身体的疲惫连同脚腕处的不适感很快就消失殆尽了。

“……哇哦超神。”游木真十分惊奇,但是在结城理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的表情下把嘴边感叹咽了回去。

“继续吧。”结城理摆摆手,“音乐还挺好听的。你这是在准备演唱会吗?”

“是啊,我差的太多了,要……帮上忙,努力不给他们添麻烦才行。”

“是吗。”结城理撑着脑袋,游木真难得的看到了他那被头发挡住的眼睛。

——原来没有什么眼罩是完全正常的啊,而且还能看到……。游木真不合时宜的走神,然后用力摇摇头以使自己从刚刚的错觉中回神。

结城理闭上眼睛,一遍遍的听着游木真放的音乐,听着游木真在地板上踏出的声响,听着游木真的呼吸,听着自己依然平稳的心跳声。

“……要是有那种安全的……啊,是叫影时间,有的话就好了。”游木真擦了把汗,“这样我就能有更多的时间练习,就不会那么差劲了。”

“不会有影时间了。一切都结束了。大概以后也不会有见面的机会了吧。”

游木真毫无由来的感到孤独。

明明结城理只是……自己见过两次面的人,只是知道对方的姓名,却……

“虽然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会过来,不过还是道个别吧——”

“说起来……过段时间樱花就要开了。”游木真下意识打断他的话,“理,你有没有和同伴约好一起去啊?”

“……时间不多了。”结城理顿了一下,依然自顾自的说着,“谢谢,加油,……再见。”



后来又怎么样了呢?

之后的游木真在同组合一起前行的路上翻开了梦之咲的新篇章,却也没什么时间投入到自己热爱的游戏中了。

手机里电脑里都是TRICKSTAR的曲子,各种资料侵占了原来游戏所在的空间。直到他在找东西的过程中发现了他的PSP。

于是正在休假的他启动了PSP,看到了上面那个自己似乎在哪里打开过的游戏,选择了有些眼熟的男主人公,在起名的界面不自觉的输入了结城理。

开始游戏的时候,游木真似乎看到了被命名为“结城理”的主人公脸上转瞬即逝的一抹笑意。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4